A.E星鹮

达右?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原创】冬

第三章:典礼

 最后冬风离还是没能去找灵泉,硬是被安晓晓和格布零拉去参观了一天的学院,学院很大,累得三人回到宿舍基本就是趴床上,动都懒得动的那种,简直是……不作不死。

入学的第二天是新生欢迎会和新学期典礼,冬风离在衣柜里找到了典礼校服,穿好后伸手抱起还在赖床的冬夜离开了宿舍,直奔典礼的会场。

 会场建在整个帝星的中央位置,占地面积巨大,既是帝星重要典礼的主持会场,是维持帝星运转的主要能源塔,呈倒三角形状,在建筑顶端,两条被压成长条形的墨色陨星铁如同一柄利剑直入云霄,在两条陨星铁之间,狂暴危险的能量被压缩成一道蓝色光电在利剑顶端汇聚成蓝色光球,表面时不时有能量噼里啪啦地撞出一朵光耳,而多余的能量则维持着防御罩……

苍穹之剑——是这个建筑的名字,也是帝星的标志性建筑。

整座建筑无处不震撼着新生,也同时激发了老生们的荣誉与归属感。

多么美丽,又多么强大——这就是他们的帝星啊!

 心跳在加速,冬风离对未来隐隐有了些许期待。或许,这个世界并没有这么糟。

 跟着“规则之狮”的成员走入苍穹之剑,内部一楼就是会场。由于建筑本身的形状,整个会场是呈现扇形的,扇柄是讲台,扇叶是座位。

“混沌之虎”——去年获得排行榜第一,坐五席中央;

“规则之狮”——去年获得排行榜第二,坐五席左中;

“时光之狐”——去年获得排行榜第三,坐五席右中;

“轮回之鹰”——去年获得排行榜第四,坐五席最左;

“阴阳之羯”——去年获得排行榜第五,坐五席最右。

冬风离在位置上坐下,身边两尊不出意外的成了安晓晓和格布零,简直……真是一点新鲜感都没有啊。

 突然,四周的灯光黯淡了下来,众人目光都齐聚于讲台上那一束白光,白光下是一个穿学院礼服的高年级学院,应该就是这次典礼的主持人了。

“欢迎各位新旧学员回归帝星,我是嘉尔,本次新学期典礼和新生欢迎会的主持人。”嘉尔说完朝大家行了个骑士礼,然后继续道:“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最敬爱的西塔·安校长十分想念诸位,接下来有请西塔·安校长致词。”

穿黑色金纹礼服的安校长走了上来,虽然已经是中年但还可以窥见曾经的风华绝代,腰背挺得很直,服装整理地一丝不苟,想来是个十分严谨的人。

 “我是西塔·安,欢迎旧学员重新回到帝星,也欢迎帝星的新血液流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或许,我们帝星的学习环境很让新人意外,为什么我们帝星与其他学院不同,那是因为帝星曾经有两大天王因为过节而导致自相残杀,最后双双陨落,从那时起,我们发现那样的学习环境容易让人误入歧途,所以,我们校董会联合长老会将整个帝星大改了一番,为的就是不让本可以成为天才的学员在黑暗的人心中陨落,在此,我要告诫诸位新生,在这里,你在外面的身份丝毫不能起到作用,人人平等,若我们发现严重影响校园环境,欺压同学者一律清除出帝星!我们帝星需要的是强者,不是校霸!”说到最后,安校长的表情可以说已经认真严肃到一个极致了。

 “我的致词到此完毕,请各位同学牢记于心。”

 安校长下去了,然后又是一堆长不吧唧的场面致词。有郑重的,大家很配合的摆出一副严肃的不能再严肃的表情,然后等致词人说完心有灵犀地哄堂大笑;有悲伤的,大家再假的不能再假的做出一副“我好感动”的样子,就差咬手帕扯衣角了,接着等致词人说完继续爆笑;还有对未来期望什么的,老生们每个人都变身歌剧之王,夸张地一手放在胸前捧心,一手伸直举过头顶捧肺,就差没喊一句“我一定不会辜负党的期望”……校董和长老们竟也都不生气,有几个老顽童还装模作样的做了个双手捧心式……看来这已经是帝星的传统之一了。

 得,冬风离算是彻底看清了这帝星强大的外表下那颗逗比的心,有种神话破灭的错觉这是闹咋样?!

 但其实帝星……是个很可爱的地方吧……

冬风离有些走神,身边的格布零已经完全融入到了这个氛围里,就连安晓晓也跟着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一种诡异的本来完全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的“王八之气”……

“啧……这节操掉的真厉害。”冬风离最终总结了一句,紧接着也投身到这个群魔乱舞鬼哭狼嚎的神经病乐园中。

 如果利用帝星就能忘记曾经的话,他会很乐意的。

 真的,会很乐意的。

 心怀仇恨,其实是件很累的事。

 他不自觉的又走神了,神色空朦,白皙的小脸上浮现出不符合年龄的悲伤,如烟如雾,丝丝缕缕,将他包围,无法挣脱。

 冬夜察觉到主人的不对劲,抬头一瞧,他的主人又在回忆往事了,这可不行啊,他的主人怎么能想别的事呢,特别是那个抛弃了主人的家族,怎么可以,根本不值得啊!

 “嗷……”冬夜对着主人低吼一声,冬风离总算是回过神来,低头感激的朝冬夜一笑,然后又紧了紧手臂,将冬夜抱得更紧了,哪怕是与他心连心的冬夜都没发觉,刚刚他其实已经临近走火入魔的边界的,是冬夜将他从边缘拉了回来。

 “谢谢……”冬风离轻声道,此时,典礼所有致词已经讲完,接下来就是新生欢迎会的时间了,“混沌之虎”的会长南宫海带着他选中的那个新生代表上了台,那个新生比自己大一岁,是个混血儿,只见他将自己的异兽召唤了出来,是一只蛟龙幼崽,并且讲了自己想讲的一些话,大意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蛟龙幼崽出现的时候,会场哗然了一下,这条蛟龙的血脉接近纯种,看来日后成就很高概率会达到红境以上,当然这还是要看运气。

 “混沌之虎”的人讲完话后就轮到“规则之狮”了,会长走了过来,朝冬风离打了个手势,冬风离起身,这架势大概就是让自己跟他上去了吧,想着,跟上了会长,心中还是有些忐忑,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些害怕。

 “会长,我……”冬风离苦着张小脸,正要说什么,会长却转头对自己微笑了一下,说道:“加油,你可以的。”

由于走的是“规则之狮”坐席中间的路道,所以坐在边缘的师兄师姐看到自家新人这么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都想尽办法给自家新人打气,各种策略层出不穷。等到了路道尽头,冬风离狂跳的心脏已经渐渐平复下来,他深吸一口气,跟着会长高大的身躯走上了讲台。

 站在讲台上,冬风离看着巨大的会场,心脏又开始狂跳起来,不由得望向“规则之狮”的众成员。神经病们一瞧,这孩子扭捏的跟个新入夜总会的小妞似的,于是集体鼓掌加油吹口哨,接着有一就有二喽,整个会场吵得跟菜市场一样,差点没把屋顶掀翻。

 “啊,会长……这……”冬风离不由得看向一旁的会长大人,会长大人很无良地无视掉这可怜兮兮的目光,只说了句:“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就好。”

 “哦……”看来逃不掉了呀……说些什么呢,卖惨吧。

 打定主意,冬风离也不扭捏了,神色认真起来,等会场逐渐安静下来,男孩抱起了从下了坐席后就一直跟在脚边的冬夜,举起来说道。

 “这是我的异兽——冬夜。师兄师姐们……一定觉得我运气很好吧?有这样一只神兽。”男孩声音很低,但混了灵力后,听得还算清晰。会场里很安静,因为他们都听出男孩的声音不大对劲,不像是炫耀的语气。

“我召唤出了金瞳雪冥豹,代价是我失去了一个避风港,失去了家人。我在冬夜和家人之间我选择了冬夜,所以我的身边只剩下冬夜这一个家人。但我从不后悔,因为从这件事我看出,我的家人并没有多爱我,没有异兽的嫡子,在他们眼中也就是一个浪费资源的废物,哪怕等级提升得再高,也都还是个没有异兽的废物。我的父亲是个很冷酷的人,在他眼里,人只分为两种——有用、没有。”说道这里,冬风离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哈,多么冷酷啊。

“神兽、诅咒、抛弃。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想,如果是帝星的话,我可以忘记那些的……”

眼泪不知不觉间已经湿润了眼眶,模糊了视野,干涩的嘴唇被泪水浸湿,男孩全身发冷,脸色苍白。

会场从未向今日一般寂静,只有一些抽泣声响起。

“如果是帝星的话,一定可以将我带离那个冬夜的。我说完了,大概……就这样吧。”

说完,男孩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对着前方,鞠了一躬。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走下了讲台,径直离开了会场。

 “好……心疼……”不知哪个角落里传出这样一句话。

 ——

 冬风离在绿回走廊漫无目的地走着,眼前突然一暗,没反应过来,就撞上去了。

 “唔……”冬风离后退两步,揉了揉疼痛的前额,“谁啊?”

 “是我,百里笑。”来人说着,蹲下身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你走开。”冬风离别开头,转身想走。

“到底怎么了?说。”百里笑眉头紧皱,连忙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这个样子肯定是出问题了,但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还要冬风离自己开口才讲得清。

 “……不关你事。”冬风离不理他。

 “我是你师兄。”百里笑说着,将男孩搂入怀中,“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你只要哭出来就好了吧。”

 冬风离低头不语,眼泪却是像开了匝门一样从眼眶里涌了出来。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他其实是个懒人啊,当初的冲动过去后,那恨意也是若有若无的,这仇要怎么报?他们只是把自己驱逐出了家门又没把自己怎样,站在世界巅峰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报复了吧。

心中如此想着,悲意也没这么浓了,一把推开百里笑,伸手抹去脸上的泪水,低声道:“失态了,抱歉。”

身后冬夜恨恨地看着百里笑,眼底暗流汹涌,这个冰川怎么可以随随便便抱他的主人?这混账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再说了,主人是他的!

百里笑莫名其妙地收到了来自异兽的仇视目光,有些茫然,嘴上却说:“没事,下次再有找我就好了。”

说完,转身离去。冬风离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想着也无处可去,不如去贡奉殿领月钱,顺便看看灵泉怎么兑换。

想罢,冬风离抱起冬夜朝贡奉殿方向行去。

……

 冬风离扫视了一圈这贡奉殿,场地极大,比起苍穹之剑也不逞多让。因为典礼,所以贡奉殿里的人寥寥无几,本该人流量极大的贡奉殿此时显得十分冷清。

 贡奉殿的一楼大厅很高,风格偏向西方国家,简洁耿直的线条中细节处理地极其奢华,设计这栋建筑的设计师团队将设计方针指在了细节上,低调中蕴涵奢华,线条简洁,但在大殿的墙壁纹路上运用了雷云纹,而雷云纹中又带着丝丝能量追潮线纹,这些纹路又直通挂在墙壁上的水晶灯,水晶灯亮起后产生的热能又被纹路吸收然后再次利用,而这就是为什么贡奉殿如此巨大,耗能却不多的原因,基本整个帝星的设计者都运用了这种节约能量多次利用的方案,不可谓不精妙。

 “厉害……”冬风离赞叹了一句,但他还没忘记自己来这的目的呢,转身朝北边的资源提取室走去,顺手在门口取了张卡,迈步走了进去。

 “唔……总共有三百点贡奉点和十块高级灵石。”冬风离望着淡蓝色的水元素投影发呆,“应当是够用了吧?”

 思考了半天没思考出个所以然,于是小凤梨决定不想这么多了,先去看看二楼那些物品吧。

 走上二楼,人还是很空,瞧见有人走上来,那些打瞌睡打麻将打酱油的……先是一顿,然后继续照打不误,并没有因为有人到来停下手中的活。

 冬风离在原地转了一圈找到换灵泉的铺子,那里一个将书盖在脸上的男子还在那呼呼大睡,冬风离走过去,敲了敲柜台,那男子立刻像渴水的鱼儿般蹦了起来,书“吧唧”一声掉在地上。

 “啊嘞?”冬风离擦汗,真是的,又不是领导巡查,至于反应这么大吗。

 “我去……谁啊?”男子朝柜台那粗略一扫,连个鬼影都没有,长舒一口气,正要将书盖回继续会周公,眼角余光一道黑影!

 “我屮艸……”男子大惊,直接从椅子上掉了下去,这次动静比之前更大,引来一群吃瓜观众……不对,是嗑瓜观众,他们手上拿的都是瓜子没有西瓜!

 “啥情况?”隔壁的大叔最先跑来,定睛一瞧,原来是个还没柜台高的小孩,顿时大失所望,本以为能看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呢,就一小孩也能将这货吓着,啧啧,真是越活越回去了。想着,不由得对那狼狈的家伙投去鄙夷的目光,“不就一新人吗,至于?”

 “新人?”白雾一怔,旋即手掌伸直五指并拢平放于离前额五厘米远的距离处,做遥望状,“在哪儿?”

 冬风离:“……”我知道我不高但你不能这样羞辱我。

 冬夜:“……”无视我主人你是想死吗?

 隔壁大叔:“……”我想这位小兄弟一定很尴尬。

嗑瓜观众:“……”白雾白雾,眼睛蒙雾。

 敢情你眼瞎了还是瞎了?

 隔壁大叔无力扶额,无奈地走上前提起冬风离的后领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这呢,你是不是眼瞎?”

 “啊?哦!抱歉啊我没看到……”白雾对着冬风离歉意一笑,“有事吗,换灵泉?”

 “嗯。”冬风离抿着唇,也不好再指责他,便顺着他给的这条台阶下去了。

 “一点贡献值一滴灵泉,要多少?”白雾指这柜台里的白瓷瓶说道,但神色却有些挣扎,冬风离没理他,只是直直地盯着他,白雾无奈,这小孩精啊,只能道,“要不你去灵泉井看看能捞到什么,那里品质不均,但能捞到高级和极品。”

 “好。”冬风离一点也不客气的越过了柜台,跟上了白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A.E星鹮 | Powered by LOFTER